见川帰一

好想吃菠萝包菠萝包菠萝包

【斑扉】救赎4

最近一直泡在画室,都没咋写。感觉越写越生硬了,人物老是感觉奇怪。不行不行,我要写的是小甜饼,甜就完了。




1


      扉间迟疑了一下,接起电话。


      “喂,扉间老师吗?我是镜。”


      “怎么了?”


      “就是…那个,我的化学成绩一直不是很理想…”镜酝酿了一下,大着胆子说了出来,“如果您有空闲时间的话,可不可以来帮我补习一下,工钱按每次结,如果不方便就算了,对不起打扰您了。”


       “嗯?”扉间迟疑了一会,镜这个孩子一直都很刻苦,平时做实验都是班上最认真的,思维模式和自己的还很相近,这么乖巧可爱的孩子的请求谁会拒绝呢?


       “我到是没问题,你看你的时间吧。随便告诉我你家的地址。”扉间答应道。


        “唉?!真的可以吗?”已经做好被拒绝准备的镜吃惊地说,“那明天是周日,上午九点可以吗?地址我一会给您发过去。”


         “嗯,可以,那我九点准时到。”


         “好的,谢谢老师!”


         约好时间后,镜挂断了电话,斑在一旁向他投出期待的眼神。


         “嗯,老师答应了。”镜无奈的看着自己这个不省心的小叔叔,“不过斑叔你确定老师不会生气吗?”


         “放心吧,你就说是我教唆你的。”

       

         “唉…好吧。那明天上午九点老师过来,你可别忘了。”


          “当然不会,事成了叔叔请你吃大餐。”斑摸了摸镜的卷毛。当然,斑没有告诉镜事情的真正经过,镜只是知道斑和老师是情侣之间吵架了而已。所以,斑在这个这个十来岁的孩子心里深深地留下了“恋爱鬼才”这一印象。




 2       


        第二天早上九点,扉间准时站在镜家的门口。为了帮助小叔叔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镜还贴心的把父亲支走。


         门铃响后,镜跑去开门,将扉间带到书房,沏了一杯茶放在扉间面前。


         “那老师我去拿书,您先等等。”镜泡好茶后便找理由开溜。扉间抿了一口面前的绿茶,掏出准备好的教学资料等镜回来上课。但他没有等来宇智波镜,却等来了宇智波斑。


         当扉间看到房门口站着的斑时,手里的茶杯差点掉到地上。他看向斑的身后,自己最喜欢的学生正双手合十做出一副乞求原谅的动作。


          “好久不见…”虽然之前斑已经自己排练了好几次,但是直到他真正站在扉间面前时,大脑好像短路了一样,那些准备好的台词早就忘的一干二净。


          扉间从椅子上站起来,平复了一下心情,走到斑的面前,压低声音说:“先是跟踪,再是贿赂我的学生,说吧,找我什么事,宇智波先生。”


          “不是,你能不能别把气氛搞那么僵,你先跟我走,我和你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斑紧紧拉住扉间的手,好像是害怕扉间逃跑似的。当然,扉间也不是没有这种想法,只是当着镜的面整这么一出,估计他明天也没脸去上班了。


         “行,我听你说,但是别当着我学生的面。”说罢,扉间将手抽出,推开斑,向门口走去。斑心领神会,对镜做了一个OK的手势,便跟着扉间一起离开了。



 

          到了楼下,斑拦住想直接离开的扉间,没有过多废话,直接向扉间说明自己是因为泉奈那件事来的,但还没等斑说起自己前几天的发现。就见扉间的脸色瞬间白了好几个度,双手紧握着打颤。


          在斑提起那件事的时候,扉间的脑内好像走马灯一样,三年前的场景一幕幕地闪过。飞驰的子弹,倒下的宇智波泉奈,抱紧自己的大哥,以及崩溃失神的宇智波斑。扉间知道,自己又犯上了老毛病,但现在的局势也不可能让他迅速离开,只能任由这些让他痛苦的记忆在脑内盘旋。


         斑话说到一半,察觉到了扉间异常的反应,他双手扶着扉间的肩膀,扉间抬起头,斑甚至可以看到他苍白的脸上挂着细密的汗珠。


         “喂,扉间,你怎么了?”斑焦急的握起扉间的手,明明只是说了几句话,自己的恋人便突然变成了这副模样,这可把斑吓得不轻。他也没心情再说下去了,拉起扉间就打算先回去。


          “我…我没事,你放开…”扉间想挣脱,但现在的状况只能任由斑将自己带到车里,系上安全带。一路上,扉间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靠在车窗上,闭着眼睛。当斑将车停在扉间家楼底下的停车场时,扉间已经睡着了。斑轻轻的拍了拍扉间的肩膀,尽量放轻语气说道:“好点了吗?用不用我背你?”


          扉间被斑叫醒,脑袋还有些迷糊,他解开安全带下车,不知道是因为斑在旁边还是什么原因,这短短二十分钟的浅眠,是扉间这些天来最安慰的一觉。他关上车门,打算乘着这个好机会回家继续睡。

 


          “我没事了…你先回去吧。”


          “我回哪里?”


          “你这几天住哪?”


          “酒店啊,想着今天见到你所以就退房了。”


           “……”


          斑锁好车,跟在扉间身边,好不容易才抓住的,这回让他走了,下一次再见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而且刚刚扉间那个样子,斑也放心不下他。


          见斑这次是铁了心要和他走,扉间叹了口气,想着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况且自己也实在没有精力和斑再争论些什么。


          就这样,两个人一前一后,走上了电梯。




3


          因为只有扉间一个人住,房子里干净的出奇,斑脱掉外套,在屋里溜达了一圈,感慨道:“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家里没有一点生活气息。”

  

          “那也比你住在垃圾堆里强。”扉间回嘴。看到他还有力气怼自己,斑也稍稍放下心来。“行了,你准备一下,找个酒店去吧。”


          “干嘛?”斑勾起嘴角,凑在扉间的耳朵旁边说道,“才刚刚久别重逢,就急着开房?”


          “宇智波斑,你还真是一点没变,我这里可没地方让你待。”扉间推开斑,脸红的像是熟透的番茄。斑笑着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突然他看见茶几底下摆着的药,他拿起其中一盒,药盒上“盐酸舍曲林片”六个字映入眼帘。


          斑虽然不学医,但对于这些东西也有一些了解,这分明是治疗抑郁症相关疾病的药物。扉间一把抢过斑手里的药,骂道:“你没学过不要乱动别人的东西吗?”


           “你到底得了什么病,需要吃这种药。”斑站起身,严肃的看着扉间。虽然斑的身高不比扉间,但因为长期在公司管理下属以及天生比较凶的长相,显得十分有压迫感。


           扉间别过脸,一言不发,斑拉过他的胳膊,强迫他看向自己,大声问道:“是因为那件事吗?说话啊,千手扉间!”


           “我不想说。”扉间平静地回答,“可以让我一个人静一会吗?”


           斑也已经到了忍耐的极限,他不想看到扉间因为这件不确定的罪行或是因为自己,将自己逼到精神出了问题的地步。


           “你一直在逃避,千手扉间,你快把自己逼疯了。”斑松开手,向门口走去。他打开门,转身看见扉间的眼眶红了一圈,心好像被打了一拳,顿时没了火气,“对不起…是我有点冲动了,你先自己待一会吧,我改天再来…相信我。”


          斑关上门,没有坐电梯,而是点起一根烟,走向了楼梯间。


          刚刚那句话,其实不止是对扉间说,也是对斑自己。他也在逃避,他在逃避对扉间的感情无论是爱还是恨。要不是看到泉奈的日记,自己可能这一辈子都会活在纠结当中。


          走出楼梯间,斑将烟头在垃圾桶上摁灭,他打开手机,拨给了柱间。





评论(7)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