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川帰一

好想吃菠萝包菠萝包菠萝包

【斑扉】救赎2

越来越狗血了,不愧是我




1

“今天的实验到此结束,下课。”

“老师再见。”

 

千手扉间走出实验室,学生们嬉闹着从他身边跑过。在他离开H市后,换过许多工作,最终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争取到了一所初中的实验老师这份工作。虽然薪资不是很高,但工作还算清闲,毕竟初中生要做的实验也不是那么多。所以扉间也会在网上写写文章,赚稿费补贴生活。一个人过的也算是不错。

 

“老师,刚刚的实验我有个地方不太懂,可以向您请教一下吗?”

扉间回到办公室,正打算收拾一下离开时,一个黑发黑眸的男孩手里拿着实验报告叫住了他,冲他腼腆的笑了笑。

宇智波镜,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命中注定,这个孩子也姓宇智波,不过这座城市好像有宇智波财团的分公司,这个叫做镜的孩子和宇智波财团有什么关系,扉间也不清楚。这个孩子聪明乖巧,身上倒是没有一点斑的霸道或者泉奈的乖张。

 

 

解决了镜的问题后,扉间在校门口打了一辆车,来到一家私人诊所门前。他推门进入,诊所装修很精致,宽大敞亮,门口放着花架,上面摆着各种各样的盆栽。

正对着门的是柜台,一个面容清秀的白发男人正坐在柜台里低着头打游戏。

 

“最近这么清闲啊,长谷川。”扉间走上前对男人说道。

男人抬头看到扉间,关掉手里的游戏,笑道:“这不是快中秋节了嘛,没什么人说明大家都健健康康去过节了。”

 

“你摸鱼打混的借口和我大哥有的一拼。”扉间道,“行了,我来拿药。”

“好,我给你找,稍等等。”长谷川医生说着走进旁边的配药室,从一个抽屉里拿出几盒药放到牛皮纸袋里,交给扉间。

“来,舍曲林*。”

 

扉间接过袋子,对长谷川道谢。长谷川没有回答,他盯着扉间的眸子看了好久,叹了口气说道:“扉间啊,咱们认识也快三年了,你这病光靠药物治疗可是很难痊愈。”

“创伤性应激障碍,这是心理疾病,要想真正治好,还是需要精神方面的干预。但是从我这么久的观察来看,你只是一味地逃避,不管是那件事情还是有关的人。你要不,尝试着去面对一下?或者找一个你完完全全信任的人陪你一起面对。”

 

“我会考虑的。”扉间轻笑一声,便转身离开了。

“唉,每次都这样……”长谷川医生无奈的目送扉间离开,又转身回去打游戏了。

 


 

2

经过四五个小时的尝试,斑终于决定把电脑交给自己IT专业的表弟宇智波带土来处理。自己出去喝杯咖啡。

 

斑坐在咖啡厅靠窗的位置,看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车辆神游,直到服务生将他点的咖啡送到面前才回过神来。

美式咖啡,苦味中还带着一点酸涩,实在不是宇智波斑这种甜党喜欢的东西。但他曾经的恋人喜欢,每个工作日的早晨那人总会早早起来,磨两杯放在桌上,顺便做两份早饭。不知不觉间,斑好像早已习惯了那苦涩的味道。


就在斑喝着咖啡回忆往事时,手机铃声响起打破他的思绪。斑接起电话,对面传来带土的声音:“斑,你觉得泉奈哥会用什么作密码?四位数的。”

 

“他的生日?”斑想了想回道。

 

“不是,你的生日他的生日,连我的生日我都试过了,都不对。现在只剩下三次机会了。”

 

什么数字会对泉奈有重要的意义呢?又或者是他只是随便输入的?班思考着,忽然,一串数字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你试试0219。”斑对带土说道。

 

带土将斑口中这四个数字输入密码框,点击确定,这次屏幕上显示的不再是红色的error。

“哟,对了!不愧是你啊。话说这是什么数字?”

“没什么特殊意义。话说你那里快结束了吧,我往回走了。”斑说完便挂掉了电话,他扭头望着外面的蓝天,半晌,向楼下走去。

 


斑打开房门,径直走到书房,看到带土坐在写字台前翻看着早已解密的文件。

“斑,这...这文件的内容...你先自己看。”带土拽着斑,将他拽到椅子上。斑不满的白了带土一眼,便开始浏览这份三年前的文件。

 

文件是泉奈的日记,断断续续地记录着一些琐事,前几篇斑便没怎么认真看,只是走马观花地看过。直到2016年10月14号的一篇日记开始的内容,让斑感受到深深地绝望。

 

2016.10.14

……

这次任务估计要暴露了吧,那些家伙开始调查千手白毛了。这家伙,平时说他最谨慎,可第一个被怀疑的也是他

……

 

2016.10.30

……

多亏那个蠢货山本,这次勉强逃过一劫。不过那些家伙也不会就这么收手,

……

 

2016.11.19

……

我猜的果然没错,那混蛋给白毛的酒有问题,是新开发的毒/品,染上就完蛋了。

看来这次我完蛋了

……


2016.11.29

……

才十天,身体的变化和反应竟然这么大,不知道我还能撑多久。不过他们也已经是穷途末路了,快结束了啊。

……

 

2016.12.24

今天是平安夜了啊,明天是斑哥的生日,虽然还是不能陪他一起过,可能以后都不能陪他一起过了吧,我真是个失败的弟弟。

任务终于快要成功了,但我已经不能回去了,都怪这该死的毒品,反正回去了也是会被慢慢地折磨死,倒不如光荣殉职来的直接。

真希望能死在千手白毛手下,要不是他我也不会染上这东西。死在他手下,我当不了警/察,他也别想,还是当个普通人老老实实地过日子吧。

不知道谁会看到这篇日记,如果是警/方的话,请帮我替我哥哥道个歉吧。随便,也向千手扉间道个别,我可能要先走了,别太想我。

……

 

 

 

3

斑强撑着看完最后一篇,脑内一片空白,像是死机了一样,失神地看着电脑屏幕。

突然,一个疯狂的念头出现在斑的脑海中,如果泉奈知道自己染上了新型毒品,打算自杀的话。那,在千手扉间开那一枪的时候,会不会是泉奈自己迎着子弹去的?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泉奈的死就和千手扉间无关了?不对,再怎么说泉奈也是死在了他手上,怎么都不能说没关系……


各种念头像是烟花一样在斑的眼前炸开,他猛地起身,拉起带土的手,急切而带着一丝颤抖地说道:“我得亲自见见他。”

说完便抄起笔记本大步流星地走出房门,只留带土一人呆呆地站在原地。

 

 

斑急匆匆地开着车直奔警/局,找到千手柱间,将文件给他看。柱间看完,闭上眼睛什么也没说,偌大的办公室静得可怕。斑看柱间半天没有反应,继续将刚刚的猜想对柱间一一道来。

柱间看着面前略有些语无伦次的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道:“其实在当时就有在场的警/员和我说过,看到泉奈那时有刻意对着子弹的动作。但是扉间却一口咬定是自己的失手,最后没有确凿的证据,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所以,我的猜想可能是真的?”斑睁大眼睛直视着柱间,“千手扉间去了哪个地方,我要亲自去问他。”

 

“这……好吧。”柱间咽回去已经到嘴边的拒绝,毕竟以他和斑相处近二十年的经验,如果自己不告诉他,那么斑就算是把整个世界翻一遍也要找到扉间的住址。

 


 *一种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药物



 


 

 


 



 


评论(9)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