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川帰一

好想吃菠萝包菠萝包菠萝包

【斑扉】救赎3

做了个指甲,结果太长了打字这么不方便。终于写完第三章了,后面可以开始无脑甜了哎嘿嘿。话说要不要开车啊。




1

从柱间那里得知扉间的住址以后,斑以最快的速度在脑内草拟了一份计划。他将公司的事情交给带土管理,自己则不顾父亲的反对,将自己调到了位于F市的分公司,并买好了去F市的机票。

 

 

“斑哥,你去那么唐突就不怕吓着人家?”临走前,带土一边帮斑收拾着行李一边问道。

“我哪里吓人了?而且我怎么说也算是他男朋友,你那个老相好要是突然来找你你会怕?”

 

“首先,你男朋友前面少了个前。其次就是你们这种情况太特殊了,我要是千手扉间我绝对不想见你。”

“贤二闭上你的乌鸦嘴,信不信我揍你。”斑大力合上行李箱踢了带土的屁股一脚,带土侧身一躲,冲斑做了个鬼脸。

 

 

 

第二天下午,柱间抽出点时间开车拉着斑来到机场。

“斑啊,你要不等我和扉间说一下你再去,你这么突然过去我怕吓着扉间。”

 

“你怎么和我那个贤二表弟说的一模一样,整的我和哥斯拉似的。”

斑拦住柱间打算给扉间发信息的手,笑着吐槽道。但其实斑自己心里也有些不安,不仅是扉间害怕面对斑,斑也不知道怎么面对扉间。他打心底还是无法释怀泉奈的死,无论是不是泉奈自己的选择,正因为这样他不知道自己对扉间的感情到底是恨还是爱。

 

 

千手柱间似乎看出了斑的这份顾虑,他拍了拍斑的肩膀,说道:“倒也不用太担心,这几年扉间他和我联系时总会问问你的情况,说明他心里还是有你的。”

斑点了点头,但也并没有多放松。很快,登机提示响起,斑提起行李和柱间道别,踏上飞往F市的飞机。

 

到了F市,接待斑的是分公司的总经理,按照辈分来说算是斑的远方堂哥,不过年龄差的比较大,对方已经有一个读初中的儿子了。

处理好公司一系列事务以及自己的住所问题后,斑开着公司的车来到了扉间住的小区。他停好车,走到楼底下,却迟迟没有按门铃。斑一边暗骂着自己的窝囊,一边在脑内构想着自己该说点什么。忽然,他余光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他转身,看见扉间手里提着一兜蔬菜向楼底下走过来。

斑深吸一口气,打算走上前,但扉间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突然站在原地,掏出手机看了两眼,便转身快步走出小区。

 

扉间走后,斑既疑惑又松了口气似的。他这是看到我了?还是忘拿东西了?斑心想。不过也不算是坏事,毕竟刚刚他还没有措好词,这下也不用担心在恋人面前丢脸了。

反正都来了,机会多的是。斑安慰了自己两句,便开车先回到租的房子里,盘算着明天趁明天扉间可能在家的时间再来。

 

 

2

在千手扉间下班买好晚饭食材回到小区后,脑子里还想着今天晚上到底是做红烧鱼还是烤鱼,结果上帝就送了他一份大礼。当他看见那个他心心念念但又不敢再见到的人就那么直愣愣地站在楼底下时,脑内的红烧鱼就像是烟花一般“彭”地炸开。扉间站在原地,有一个声音不断告诉他,走过去。但他没有这么做,他凭借卧底两年锻炼出来的演技,掏出手机假装看了一下,装作突然有事的样子,匆匆逃走了。

 

宇智波斑的车走后,扉间才回到家里。他将食材放到厨房里,但经过这么一个惊喜,扉间的注意力已经完全不在晚饭上了。宇智波斑怎么会来?他怎么知道自己住哪啊,不过这个问题扉间早就有了答案。他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大哥,解释一下为什么斑会来找我。”

 

“啊,扉间啊,斑找到你了?”电话对面,千手柱间坐在办公室,忐忑而不失尴尬地问道。

 

“找到门口了,不过我没见到。”扉间皱着眉头,看来叛徒是他没跑了,“说吧,他为什么找我?”


“那个…具体我也不清楚,就是斑他很急着见你的样子…你就去见见他嘛。”

 

“大哥你可闭嘴吧。”扉间气愤地挂断电话,气鼓鼓地走进厨房,打算先做顿饭冷静一下。


斑啊,我可就帮你到这儿了。另一边,刚刚被弟弟凶完的柱间,无奈地挠了挠脑袋,叹气想道。

 

这一天晚上,扉间罕有的没有梦到那天的事,而是梦到了那件事发生后,和斑见面的场景。

斑站在扉间面前,脸上摆满了愤怒和不可置信。他死死抓住扉间的肩膀,嘴里说着什么。扉间想说话,但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看着斑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不住地摇头。

 

终于,梦魇放过了扉间,他从梦里惊醒,大口地喘着气,泪水早已顺着脸颊浸湿枕头。扉间看了一眼手机屏幕,那微弱的光刺痛他的眼睛。

5:23,扉间再也没了睡意,他下床拉开床帘,东边的天已经微微泛蓝,楼底下隐隐可以看见出门逛早市的老人。

扉间拉过写字台前的椅子,坐在落地窗前,打开窗子点起一根烟。已经入了秋,清晨的风总会带点凉意,这略刺骨的风不断冲洗着扉间的神经,也吹散了烟草燃烧的呛人气味。

 

3

接下来几天,斑常常到扉间家楼下,但不管是什么时候按门铃,扉间都不在家。斑也不傻,他知道扉间在刻意躲着他。他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扉间,但他必须要结束这纠缠了他们三年的闹剧。

 

那该怎么见面呢?斑坐在办公室里想着。突然,一个小孩子打开了办公室的门。

“斑叔叔,好久不见啊。”门口站着的,是他的小侄子,宇智波镜。上一次见面,镜还是小学生,现在看起来长大了不少。


“镜啊,都长这么大了。”斑对他笑了笑。“来找我干什么?”

 

“嘿嘿,我马上要中考了,好不容易休息一上午,就过来见见你。”镜腼腆一笑,“对了,刚刚见到爸爸,他让我把这个文件给你。”

 

镜走到斑桌前,把手里一踏文件放在桌上,又从下面抽走一叠纸。

“这个是我的实验报告和数学卷子。啊,一会还要去上课,真累啊。”镜鼓着腮帮子吐槽道。斑随便瞥了一眼镜手里的一叠卷子,在他的实验报告上看到了熟悉的字体。


他一把拿过镜的实验报告,指着那几个工整的批改语,问道:“这是谁给你写的?”

 

镜被他吓了一跳,支支吾吾地回答说:“是…是我们实验老师啊。”

 

“他是不是叫千手扉间。”

 

“嗯…嗯,斑叔,你怎么知道?”镜好奇地问。

斑举着那份报告,像是拿着什么宝藏一样,眼里满是欣喜。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斑心想。

“他…是我一个朋友。”斑回答。“镜啊,叔和你商量个事呗。”


“好啊。”镜一口答应,这个天真可爱的初中学生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所以说,你曾经的对象来找你了?”诊所里,长谷川医生坐在诊室的椅子上,旁边摆着吃了一半的草莓蛋糕。

“嗯。”扉间点了点头。他找了一个人不多的时间,来到长谷川诊所,将最近发生的事情和做的梦一五一十地讲给长谷川医生听。


“好机会啊,你应该去见见他。说不定就能打开你的心结呢。”长谷川对扉间说,“你哥也说了,他有急事见你,你就别躲他了。你这么一直逃避下去,噩梦估计都要成连续剧了。”

 

“可是…我该怎么面对他,三年前可是我亲手……”扉间低着头,手里拿着着一只玻璃杯,力气大到快要将那可怜的杯子捏碎。

 

长谷川医生拿过那只快要被扉间捏碎的杯子放在桌上,拍了拍他的胳膊,说:“你不要这么想嘛,既然他来找你,说明他心里还有你。而且你敢说你心里没有他吗?”

 

“你总得接受现实,有时候感情这东西可比药物有用多了。”

 

扉间思绪如麻地走出长谷川诊所,回味着长谷川说的话。突然,手机来了一条信息,他看了一眼发件人———宇智波镜。

 

 

 

 

 


 

 

 

 

 

 





 

 


 



 

评论(8)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