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川帰一

好想吃菠萝包菠萝包菠萝包

【斑扉】救赎6

啊,终于想起来还有这个没写了,前几天没灵感一直鸽着,但其实写完了发现越来越狗血,可能剧情有点生硬了,毕竟算是写过第一篇较长的…还是不要带脑子看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最近疫情越来越严重,大家都要小心鸭💕




1

 

诊所里人并不多,长谷川和值班的本田医生打了个招呼,就带着斑到里面的休息室。说是休息室,但里面基本上应有尽有,甚至还有一台PS4。


长谷川招呼着斑坐下,冲了两杯咖啡放在桌上,笑眯眯地开口道:“好啦,来说说你的问题吧,宇智波先生。”

 

斑看着面前这个面容和善的医生,本来准备好的台词也不好意思说出口,在加上长谷川刚刚说的话,斑总有一种自己是来看病的感觉。

 

见斑踌躇着没开口,长谷川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接着对斑说:“看你刚刚的反应,应该是很在乎扉间的吧。先声明一下,我真的是清白的。”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长谷川意如,如你所见是这家诊所的医生,也是千手扉间的心理医生及朋友。”说到这,长谷川伸出手,斑见这个人确实不像心怀不轨,便握住长谷川伸出的手表示友好。

 

“我的身份,你大概已经摸的门清了吧。”

 

“当然,扉间可没和我少提你,尤其是这几天。”长谷川依然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出于我个人的好奇心,我可以问问您为什么在发生那件事三年以后突然来找扉间吗?”

 

“我为什么告诉你?”

 

“你当然可以不告诉我,”面对斑的质疑,长谷川云淡风轻地开口,“我只不过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罢了。”

 

“扉间最近又开始做噩梦了,我也是为了治疗才问的。”

 

不得不说长谷川医生还是很精明的,他知道自已一个外人,宇智波斑不可能信任他,但只要是有关千手扉间,那这个人一定会如实回答他的问题。

 

斑听了扉间的近况,心里不由得有些抱歉,他叹了口气,开口说道:“反正你也是个心理医生,这些事情困扰了我们很久了,和你聊聊也无妨。”

 

“三年前那件事,扉间应该和你说过了吧,我也就不再重复了。直接说我来的原因吧,我通过扉间的大哥,拿到了我弟弟卧底时用的电脑,其中有他写的日记,断断续续记录了他从执行任务,到染上新型毒品,到死前的生活。” 斑说到这儿,突然停顿了一下,咽了一口唾沫,继续道,“在最后一篇日记上,我发现了有关泉奈他想自杀的信息。也就是说,他的死很可能……”

 

“很可能不是扉间造成的,而是你的弟弟借扉间之手自杀,对吗?”长谷川接过斑的话猜测道。

 

斑苦笑着点了点头,一阵沉默后,斑再次对长谷川说:“这也只是我的猜想,但我很想相信它是真的。”

 

斑的语气里透露着苦涩与不安,长谷川看着这个在半个小时前才凶过自己的男人,不禁产生了一丝同情。

 

“我纠结了好久,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说不恨他是假的,泉奈是我唯一的弟弟,可是……”斑突然抬头,看着长谷川棕色的眸子,像是求助一般。“我也没办法否定自己对扉间的感情。”

 

“其实扉间和你的感觉差不多,他跟我说过好几次想回去,可是每次都不了了之。他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他怕你会记恨他一辈子。”

 

“你会吗?” 长谷川盯着斑黑色的瞳孔,像是要从中看出什么似的。斑被他的眼神看的发毛,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本能的,斑移开视线,手在桌子下摩挲着。

 

“看来是不会了。”长谷川勾起嘴角,轻笑一声。“好啦,那么专家判定-----这问题医不了,自己的事情该自己解决。”

 

“可是……”斑还想说什么,但突然的,他咽回了到嘴边的话,像是想明白什么似的,咬了咬干涩的嘴唇,回了长谷川一个笑,“算了,你也没有我了解他,那我就先走了,谢谢你。”

 


离开诊所回到办公室已经是下午近四点了,斑坐在办公桌前,心不在焉地核对着商业街主管拿过来的文件。本来想直接去找扉间,但今天不管是自己还是扉间,都已经够折腾的了,估计扉间今天也不想再见到他,还是按着原计划明天晚上再见吧。在斑与一串串数字表格作斗争时,接到了来自宇智波带土的电话。

 

“喂,古板老头,蜜月度的怎么样?”刚接起电话,带土捏着嗓子贱兮兮的声音就从那头传来。

 

“小兔崽子活腻了是吧?”本就因为情感和工作双重烦躁的斑没兴趣和带土耍嘴皮,他压低嗓音回道。

 

“斑哥我错了……这么听起来还是不顺喽?”

 

“你打电话来就是为了这个?”

 

“当然不是,我对你的风花雪月没兴趣。”带土打趣道。“你最近不回来吧。”


“应该不回去,突然问这个干嘛?”

 

“咱们这里出命案了,还是三起,凶手还没有抓到。”说到这里,斑突然想起柱间和他说的棘手的案子,一下子死三个,确实是够他忙的。“你要是回来了,我怕你就是下一位幸运儿。”

 

“我谢谢你啊兔崽子,我现在就想回去打爆你的头。”


“怎么这么说阿飞……”在带土捏起嗓子装可怜之前,斑迅速的挂断了电话。他转了一圈手里的笔,带土说的事情也没往心里去,毕竟有柱间在,估计再等几天也就该破案了。

 

比起这些无聊的杀人犯,斑倒是更在意明天和扉间的“约会”。

 


 

2

 

扉间被闹钟从噩梦中拯救出来已经是早上八点,他揉了揉惺忪的眼,下床叠好被子。

 

外面在下雨,扉间洗漱完毕后,简单的做了三明治配上刚磨好黑咖啡当早餐。十点开始有两节课,所以扉间吃过饭后便拿着伞出门了。

 

出了地铁站,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不断有隆隆雷声传来,扉间极度讨厌打雷,因为那些闷雷总让他感到压抑,他皱了皱眉,撑起伞走到学校,开始准备实验用的讲义。当他拿着东西从办公室里走出来时,正好碰上学生们上操。

 

 

当宇智波镜和他的两个好兄弟有说有笑的打算下楼时,刚好遇到也准备下楼到实验室准备器械药品的扉间。放在平时,镜可能会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向老师问好,但经历过昨天的事情后,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和老师打招呼。要知道事情会是那样,那镜无论如何不会答应那个不靠谱的小叔叔,尽管昨天晚上斑没有食言,他带着镜吃了一顿海鲜火锅。

 

“老…老师好。”镜对扉间轻轻招了招手,旁边的日斩看镜突然变得拘谨,奇怪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镜你怎么了?平时你不是最喜欢千手老师了吗?怎么突然见了校长一样。”

 

镜没有回答日斩,而是斜着眼睛瞪了一下他,让他少说两句,日斩还想反驳,但话没出口就被团藏拉到一边。

 

扉间看着这三个年轻可爱的小孩,因为雷雨而压抑的心情顿时舒畅了不少。他走上前,摸了摸镜的脑袋,对他说:“昨天的事情就不要想了,不是你的错,我不会怪你的。你要是想的话,我这周末还是能给你补课,怎么样。”

 

话音刚落,镜原本还带着歉疚的眼里突然闪起了,整个人就像中了彩票一样高兴,“真的吗?扉间老师真好!不过……”镜降低嗓音,带着一些乞求的口吻继续道,“扉间老师你也别太怪斑叔了,他就是不怎么会表达,不过我可以看出来他真的非常在乎你!”

 

扉间被镜的话整的一愣,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他拍了拍镜的后背,“我们的事情你就不要操心了,上操快迟到了,快走吧。”

 

的确,楼道里已经没剩下几个人了,日斩拉起镜和团藏,三个人和扉间道别后,火箭似的向楼下奔去。

 

 

 

 

3.

 

这几天因为那该死的凶杀案,作为副局长的千手柱间几乎没怎么合过眼,不仅要在局里整理案件信息,必要时还得负责指挥带队。终于案件有了新进展,这才有时间睡一会。


可刚刚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却怎么也睡不着。他看着手机里和扉间的合照,照片上的扉间和自己互相搭着肩膀,露出灿烂的微笑。柱间看的出神,他想着要不要给扉间打电话问一问他的状况,那件事以后扉间一定不好过,而作为大哥的自己,却什么忙也帮不上,就连弟弟得了病都是从斑口中得知,可真的打过去了,也不知道问些什么,因为一定会得到弟弟“我很好,不用担心”的回答。慢慢地,柱间的视线开始模糊,陷入了久违的睡眠。

 

当柱间再次被叫醒时,已经掌握了凶手的藏身之地,他揉了揉眼睛,穿上警服,准备结束这烦人的案子,然后去看看自己三年没见的弟弟。

 

 

 

下午六点四十分,扉间在商业街站下了地铁,他一边想着该怎么和斑解释昨天长谷川那件事,一边向前走着。但当他走出地铁站才发现,自己的伞落在了地铁的上。扉间暗骂一句,但也没办法,只好走进雨里,到便利店再买一把伞。

 

其实,扉间并不讨厌淋雨,但是带着一脑袋雨水去见宇智波斑,显然不是什么好主意。当他走向便利店时,突然雨点停止落在他的身上。他回头,看到宇智波斑举着伞站在身后,斑将伞完全举在扉间头顶,自己则站在雨里,

 

“下雨不打伞可是会感冒的。”

 

“那请你也给自己打着点。”扉间拿过斑手里的伞,走到他身旁,将伞举到中间。斑满意的勾起嘴角,搂住扉间的腰,扉间拍开他的手,斑撅起嘴,一副吃瘪的样子,两个人就这么撑着一把伞,走到了咖啡厅。

 

点了两杯咖啡后,两人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斑想说些什么,但却被扉间打断,“昨天的事…我和他就是朋友…”

 

“你还在乎这事呢?看来你还是很关心我的感受嘛。”斑看着扉间认真的样子,不禁笑出了声。“我当然知道,你只喜欢我这样的。”

 

扉间翻了个白眼,他点了一根烟,但还没抽两口,就被斑从手里夺了过来。“不许抽烟。”斑一脸严肃地对扉间说,但自己却抽了起来。

 

“那你个混蛋也给我灭了。”扉间不爽道。

 

斑对着吐出嘴里的烟,他看着烟蒂上的商标,对扉间说:“这是泉奈最喜欢的牌子吧,我记得以前他自己偷偷抽还被我发现过。”

 

听到泉奈的名字,扉间没有回答,眼神躲闪着,想找些别的话题。斑没有顺着他的意思转变话题,而是看着扉间深红的瞳孔,慢慢说道

 

“其实你也发觉了吧,泉奈他…有轻生的想法。”

 

“所以在你开枪时,是他自己主动偏向子弹的,是吧?”

 

扉间低下头躲开斑的眼神,半天没有说话,他想了好久,眼泪从他的眼角滑下。终于,扉间抬起头,对斑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有些哽咽地开口:“…是我开的枪。”

 

扉间的回答让斑有些惊讶,但他也提前想过这种可能,“所以,你看到泉奈他……”

 

“我不知道…记不清了,”扉间继续道,“别再问了,无论如何,不都是我杀掉他的吗?斑,你也没必要为我辩护了。”

 

“一切都过去三年了,我不可能一辈子都在阴影里……”斑的话说到一半,就被突如其来的电话打断,他掏出手机,是一串未知的号码。

 


 

 

 

 

 

 

评论(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