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川帰一

好想吃菠萝包菠萝包菠萝包

【斑扉】救赎5

       最近肺炎闹得厉害,大家一定要小心啊,少出门,出门一定带口罩!!!不知道我们学校会不会延长假期……总感觉这个文越写越和我一开始想的不一样,好像不管怎么写两个人总会有个结,明明只是想写谈恋爱来着……

      



1


        “喂,斑啊,怎么了,见到扉间了吗?”柱间接起电话问道。

 

         “见到是见到了,就是…”斑迟疑了一下,继续道,“你知道扉间他有精神方面的问题吗?”

 

         “啊?”柱间皱了皱眉,仿佛怀疑自己听力一样,自从扉间搬走后,一直都和自己保持着联系,从来没有听扉间说过这些。当然,因为扉间从小就太过让人省心,所以得了病不告诉自己这种事情,柱间也不是没有经历过。但是精神方面的毛病可不是闹着玩的,想到这儿柱间赶忙问道,“没有啊?扉间他怎么了?斑你可别吓唬我。”

 

          “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看到他家里放着舍曲林这种治疗抑郁症的药物。我怕是那件事给他留下了心理阴影。”

 

          柱间思索着,开口:“ptsd,创伤性应激障碍。很多执行过高危任务的警员都或多或少得过这个病。”

 

         “这病吃药能治好吗?”

 

         “药物只起一定作用,更多需要心里干预。”柱间答道,“我可真是个失败的大哥啊,连扉间得了这么严重的病都不知道。”

 

         斑听着对面的语气,脑内已经有了柱间一脸消沉的画面了。他赶紧安慰道:“你也别这么说,毕竟扉间离开这么久,你的工作也忙。”

 

         柱间叹气道:“是啊,最近又有棘手的案子了,局里上下都在忙。等我处理完,我就去找你们,在那之前一定帮我照顾好扉间。”

 

         “那当然,我是谁啊。”斑信心满满的答应了柱间,但其实他自己心里也没谱,毕竟扉间愿不愿意见他还是一回事。

 

 


 

         斑离开后,扉间打开桌上的药,就着水吞下两粒,试图抑制自己一系列不适的症状。

 

         他无力的走进房间,一头栽倒在床上,想睡也睡不着。不过这样的状态再睡下也会继续做噩梦吧。扉间打消了一睡方休的念头,翻了个身盯着天花板,回味着刚刚发生的事情,以及斑的那句话。

 

         “你一直在逃避……”

 

        难道我还没有逃避不愿回忆的事情的权利吗?霸道的混蛋…扉间想着斑那时坚定而略带愤怒的眼神骂道。他也知道,确实不能再逃避下去,可是再次面对实在是太难了。那时死的是谁都不会让千手扉间这么难以释怀,可偏偏是宇智波泉奈,偏偏是和他一起打闹到大的发小,偏偏是那个人最疼爱的弟弟……

 

         在扉间胡思乱想的时候,手机提示音将他从懊悔与纠结的深渊拉出来,他拿起手机,是长谷川医生发来的信息。

 

       「扉间呀,最近情况怎么样?中午等我忙完了陪我吃顿饭吧,我在商业街抽奖抽到豪华餐厅的招待券哟~」

 

        扉间浏览过这段邀请,本来想拒绝,但是转念一想,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而且自己在这里三年,关系最好的朋友也就是这个看起来很不靠谱的医生了,与其在这里瞎想这些有的没的,不如去吃顿好的。


        想到这儿,扉间从床上坐起,回复道

 

      「那恭敬不如从命,我到诊所找你。」

 

 

2


        扉间换了一身浅蓝色的休闲西服,便打车到长谷川诊所。长谷川医生将工作交给别的医生后和扉间一起走出诊所。

 

        “锵锵~看,我这辈子欧气都搁这儿了。”长谷川掏出招待券,在扉间面前炫耀似的晃了晃。

 

         扉间接过招待券看了一眼,这家餐厅他有在学生们的闲聊之间听说过,是最近新开的一家西餐厅,网络上口碑不错,因为高格调的装修和无微不至的服务,成为了情侣约会优选之地。

 

         “为什么请我去情侣餐厅?”扉间问道。

 

        “哈?这是情侣餐厅啊,怪不得刚刚本田医生说死不和我去。”看着长谷川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扉间无奈的翻了个白眼,这家伙在这些方面还真是直的可怕。不过扉间忽视了他也是在学生口中了解的这些。“管他的呢,什么情不情侣的,能吃饭不就行了,这家餐厅人均八百以上,这次白给,哪有不去的理由。”

 

        都说到这份上了,扉间也没好意思拒绝,便答应了长谷川。

 

        停好车后,两个人走进餐厅,长谷川将招待券递给服务生,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将他们带到二楼靠窗的位置。餐厅装修很独特,不是普通西餐厅选择的欧式风格,而更偏向于中世纪酒馆的感觉。很快,饭菜便上桌了。

 

         “我说扉间啊,你和你那个相好的怎么样了?”长谷川切着盘里的牛排问道。

 

        “不怎么样,那混蛋还是和以前一样,无理取闹的要死。”扉间喝了一口红酒,开始和长谷川讲这一上午发生的事情。

 

        “不是,扉间啊,我咋听着感觉你才是无理取闹的那个啊。”跟着扉间的讲述,长谷川在脑内过了一遍整个事情。


        “我哪里无理取闹,”扉间皱起眉头,狭长的凤眼半眯起来看着长谷川,“明明是他想尽各种办法骚扰我……”

 

        “停停停,”长谷川打断扉间的话,“大哥,咱俩认识这么久了,我一直觉的你是一个特理性、思路特清晰的人,咋在这里就和短路似的。”

 

        “他在那些事情发生以后还能大老远的扑过来烦你,那不就说明他还爱你吗?而且我觉得他说的也不是没道理,你一直在逃避的事情你自己心知肚明。最重要的是……”长谷川顿了顿,看向扉间的眸子,“这事发生以后,他受到的打击绝对不比你小,所以……”

 

        扉间沉默着,他当然知道斑的难处,这些年来想必他也不好过,但是在面对斑的时候,自己却忽略了这一点。我怎么和闹别扭的小姑娘一样,扉间自嘲道。

 

       “所以既然他主动来了,那你为什么不选择和他一起面对呢,他应该也需要一个精神向导吧。”

 

       “我知道了,吃饭吧,牛排都凉了。”扉间笑了笑,好像突然释怀了的样子,将还略带血丝的牛肉送入口中。

 

       “总是这样,都不带听的……”

 

 

       吃完午饭,长谷川和扉间走出餐厅,本想去开车,但事情就是这么巧合,两人刚出门便迎面碰到了宇智波斑。

 

 

 

3

 

        本来今天是周日,斑不用去工作,但是因为自己刚刚来这边,不是很熟悉情况,而且最近商业街的项目有些财务上的问题,他便打算和这块的负责人一起来看一下。可没想到刚到商业街没五分钟,便碰到自己的恋人和一个不认识的男人从情侣餐厅有说有笑地走出来。

 

        这小白脸,连老子的人都敢勾引,不怕明天就在这儿混不下去。 斑想着,走到扉间面前,扬起一个带着嘲讽的笑,说道:“我说怎么对我这么冷淡,原来是有了新欢啊。”

 

        “不是,你好像误会了什么,我们只是朋友,出来吃顿饭而嘛。”长谷川看着面前的男人,虽然个子没有自己高,但是气场直接冲到两米四,想必这就是扉间的那个相好。

 

        “朋友吃饭来情侣餐厅?”斑瞥了一眼长谷川,“而且我好像没有和你说话吧。”

 

        “……”长谷川很想直接嘴臭回去,但是毕竟扉间还在,而且这位先生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人,所以他选择了闭嘴。这人真的好霸道,长谷川想起了扉间的话,不禁打心底产生了认同感。

 

        “宇智波斑,你听着……”扉间刚想解释,就被斑打断,斑用手指贴在扉间半张的唇上,说:“我现在还有事,解释的话……”斑指着街角的咖啡厅,“明天晚上七点,我在那里等你。”

 

        说完,斑便叫上在一旁吃瓜的负责人离开了这里。长谷川看向扉间,看起来他并不想追上去什么的。确实,扉间也不像会做出这种事的人。他打了个哈哈,便去开车了。

 

 

        长谷川将扉间送到楼底下,两个人道别后,他调头开向诊所。到了诊所门口,长谷川停好车,刚出车门,便被人叫住了。

 

         “宇智波先生对吧,”长谷川转头,看向不远处的宇智波斑,“跟了我一路,有什么事情吗?”

 

        “你发现了?”斑惊诧地问道。

 

         “不要小看我一个医生嘛,我观察能力可是很好的。”长谷川笑着说。“主要是路上就您一辆跑车,还一直在后面,我看后视镜想不发现都难。”

 

         斑听了,下意识看了一眼路边停着的那辆跑车。好像是有点显眼,斑挠了挠脑袋想道。

 

         “有什么事情的话,请进来说吧。”长谷川锁上车,将斑请到诊所。


 

 


 



评论(2)

热度(69)